努力开创现代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0-11-26 来源:光明日报

【“十四五” 开新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全面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生产,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决策部署转化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现实成效,为谋划“十四五”新开局做了大量准备。
      为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广电总局于2019年4月就着手落实各项安排,全面保障工作有力有序地推进。总局专门制定《广播电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有关工作的任务要求、工作安排和时间进度等,还成立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将办公室设在规划财务司,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